Saturday, May 3, 2008

倪可汉:空置多未善用‧州政府助开发农耕地

(霹雳实兆远)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说,州政府发现州內很多农耕地没有获得善加利用,因此州政府將设法协助地主將这些土地开发成有经济效益的农耕地。

他说,如果这些空置的土地成功用以进行类似冷甲和適耕庄一般,1年可进行3次稻米耕作活动,將可增加粮食產量,同时更能增加农民的收入和推动州经济发展。

他週四(51日)接受《大霹雳》访问时说,其实早在大马第2任首相敦拉萨的时代,当时的政府已成立国家土地理事会以协助推动有效运用土地的政策,当时有关理事会也鼓励人民进行稻米耕作,包括马来人可將马来保留地出租给非马来人进行种植稻米农业活动。

他希望中央政府目前能加速推动该项政策,扩大农耕活动的土地面积,以把国家面对粮食短缺的风险大大降低。

促中央严正看待肥料涨价

另一方面,倪可汉表示,中央政府必须严正看待肥料价格不断调高,农民面对成本不断增加,导致面对亏损或无利可图的处境。

他说,肥料高涨其实也是导致农耕尤其短期性农耕活动减少的原因,而政府须设法协助克服这个问题,让农民更有信心投资於农业领域。

Friday, May 2, 2008

倪可汉:须依正当程序申请‧州政府不容檯底交易


(霹雳‧怡保)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说,新任州政府绝不允许檯底交易的情况出现,所有向州政府提出的申请,包括土地或採矿等,都会通过正当的程序进行,该交的费用一定要交,如果认为费用太高,则可向政府提出。

他表示,州政府的意愿是要所有人民都有机会赚到钱,加强各族间的团结,协助穷人改善生活,而不是通过维护朋党自肥。

行政议员不会申请一寸土地

他强调,现任州行政议员將不会申请一寸州土地,也不会多拿额外的金钱。

倪可汉週六上午在端洛为Mesra Baiduri有限公司开设的埃索加油服务站主持开幕后,向记者发表谈话时这么表示。

他说,不管批准与否,州行政议会都会在每个星期三对官员交上的所有工作报告作出决定。

他表示,虽然这些工作报告非常多,但不能够拖延,否则將越积越多,更另难以清理。

因此,他强调在刚过去的星期三,虽然州务大臣须跟隨王储到吉隆坡出席统治者会议,他们也照样前往吉隆坡,將当天所要处理的工作报告全部完成。

大臣行政议员太忙

求助者应短讯联络

倪可汉强调,州务大臣和所有行政议员近来实在太忙了,人们如果要和他们联络,最是发送手机短讯,不要直接拨他们的手机。

他说,很多人埋怨近来非常难联络上他们,因为每次拨通了手机,都没有人接听。事实上,他们並不是不要接听,而是每天有很多工作要完成,很多人要见和很多会议要开,时常没有多余时间来接电话。

不过,他表示,一旦忙完了工作或开完会后,他们会抽一点时间查看谁曾拨电话或发手机短讯找他们。

他说,人们可在每逢星期二到他们的办事处找他们,因为这天是州务大臣及行政议员会客日,不过,人们最好先向他们的特別助理预约时间。

除了星期二,他表示,行政议员也已订在每个星期四会见厂商代表、非政府组织及社团代表等。

倪可汉:包括地价优惠‧考虑非盈利组织免门牌税


(霹雳‧实兆远)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兼霹雳非回教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倪可汉表示,霹雳民盟政府为了公平及鼓励州內非盈利宗教组织、福利组织及社团等持续发展,考虑批准豁免这些组织的门牌税,以及给予地价优惠的措施。

需向非回教事务委会申请

不过,他强调,有关组织需向州政府的非回教事务委员会提出申请,而有关特別小组会以个案的方式进行研究及分析,以確认有关组织是否附合条件,获得豁免门牌税或享有地价优惠。

也是实兆远州议员的倪可汉昨午返回选区会见选民时对记者说:“民盟政府此举的目的是肯定有关非盈利组织长期来对社会或宗教发展的贡献,同时鼓励及协助这些组织持续发展。”

非盈利华人义山也受惠

“我已批准一个组织的申请。那些非盈利的华人义山等都附合条件获得豁免门牌税或给予地价优惠。”

他指出,由於前任政府是把这些组织的门牌税或地价规纳在商业组別来计算,因此民盟政府现阶段也还是以原有的价钱向有关团体征收收费,但有关团体如果是非盈利组织,可向非回教事务委员会提出申请,以享有优惠。

虽公务繁忙
保证不忽略建设发展

也是木威国会议员及实兆远州议员的倪可汉向这两区的人民保证,他不会因为公务繁忙而忽略了对选区人民的民生服务及协助选区的建设与发展。

他说,由於他在新州政府中公务繁忙,不能如过去般每个星期在固定时间到选区內的各新村及花园会见选民以协助解决问题,但他已委任代表继续这项会见选民的工作。

他昨午从怡保返回实兆远选区,带领他的新任政治秘书杨祖强巡视五条路新村、二条路新村、格尼市新村、甘文阁新村、甘文阁大街及福清洋新村,以介绍他的政治秘书给选民认识。

“我知道我要服务的木威国会选区及实兆远州选区的范围非常大,所以除了在各地增设服务中心及工作人员,也在个別选区內委派了全职的政治秘书及选区助理,以便可代表我每星期固定巡访各区听取人民心声及协助解决问题。”

倪可汉每星期工作日程
星期一:兴各部门州政府官员开会及听取匯报。
星期二:行政议员会客日。
星期三:处理行政工作,如批准各项申请及对各项计划做出决定,以確保州政府的办事效率。
星期四:会见国內外投资者。
星期五:参与社团及官方各种活动。

倪可汉的政治秘书在实兆远各区会见选民时间表
每逢星期一:
下午2时:五条路新村
下午2时半:格尼市新村
下午3时15分:二条路新村
下午4时:甘文阁新村
下午4时半:甘文阁大街依西咖啡店
下午5时:福清洋新村
下午6时:实兆远服务中心

倪可汉:鼓励扩展事业‧霹农工地契 將改99年


(霹雳‧实兆远)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配合州政府的发展经济计划,州政府考虑將原有的30或60年的农、工业地地契改为99年地契,以鼓励土地拥有者或企业家放心的扩展他们的事业,以便带动州內的经济。

他表示,霹雳州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州属,但由於过去不善管理使到霹雳州人才外流及土地等被浪费掉,没有好开发。

避免空地续荒废

“民盟政府的政策是多元化州內的经济活动,使霹雳州的收入多元化,如让废置的废矿湖用来发展观赏鱼及淡水鱼养殖业,发展成如打捫的水上乐园等。”

也是实兆远区州议员的倪可汉週日(27日)返回选区巡视后向传媒发表谈话。

他说,州政府已指示官员將州內所有的政府资源或產业细分出来,以便擬定发展计划,並订下目標每年最少要获得10%回酬,以避免州內的许多空地继续荒废。

留人才‧旺经济
爭取木威设大专学府

也是木威国会议员的倪可汉说,他將通过各管道吸引大学或相关机构在木威区设立大学或大专学府,以带动该区的经济发展,进而协助霹雳州留住人才。

他说,在民盟政府的计划中,希望可吸引更多大专学府在霹雳州各地设立,以便除了达到带动各行业发展及培育人才外,也可吸引外流的霹雳州人民回来服务或投资。

他说,霹雳州是其中一个人才外流最严重的州属,230万人口中,有多达79万人口外流在其他州或国家工作,其中大部颁是受过高深教育的人才,这是霹雳州的损失。

Thursday, May 1,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