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倪可汉:鼓励扩展事业‧霹农工地契 將改99年


(霹雳‧实兆远)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配合州政府的发展经济计划,州政府考虑將原有的30或60年的农、工业地地契改为99年地契,以鼓励土地拥有者或企业家放心的扩展他们的事业,以便带动州內的经济。

他表示,霹雳州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州属,但由於过去不善管理使到霹雳州人才外流及土地等被浪费掉,没有好开发。

避免空地续荒废

“民盟政府的政策是多元化州內的经济活动,使霹雳州的收入多元化,如让废置的废矿湖用来发展观赏鱼及淡水鱼养殖业,发展成如打捫的水上乐园等。”

也是实兆远区州议员的倪可汉週日(27日)返回选区巡视后向传媒发表谈话。

他说,州政府已指示官员將州內所有的政府资源或產业细分出来,以便擬定发展计划,並订下目標每年最少要获得10%回酬,以避免州內的许多空地继续荒废。

留人才‧旺经济
爭取木威设大专学府

也是木威国会议员的倪可汉说,他將通过各管道吸引大学或相关机构在木威区设立大学或大专学府,以带动该区的经济发展,进而协助霹雳州留住人才。

他说,在民盟政府的计划中,希望可吸引更多大专学府在霹雳州各地设立,以便除了达到带动各行业发展及培育人才外,也可吸引外流的霹雳州人民回来服务或投资。

他说,霹雳州是其中一个人才外流最严重的州属,230万人口中,有多达79万人口外流在其他州或国家工作,其中大部颁是受过高深教育的人才,这是霹雳州的损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