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8

倪可汉:空置多未善用‧州政府助开发农耕地

(霹雳实兆远)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说,州政府发现州內很多农耕地没有获得善加利用,因此州政府將设法协助地主將这些土地开发成有经济效益的农耕地。

他说,如果这些空置的土地成功用以进行类似冷甲和適耕庄一般,1年可进行3次稻米耕作活动,將可增加粮食產量,同时更能增加农民的收入和推动州经济发展。

他週四(51日)接受《大霹雳》访问时说,其实早在大马第2任首相敦拉萨的时代,当时的政府已成立国家土地理事会以协助推动有效运用土地的政策,当时有关理事会也鼓励人民进行稻米耕作,包括马来人可將马来保留地出租给非马来人进行种植稻米农业活动。

他希望中央政府目前能加速推动该项政策,扩大农耕活动的土地面积,以把国家面对粮食短缺的风险大大降低。

促中央严正看待肥料涨价

另一方面,倪可汉表示,中央政府必须严正看待肥料价格不断调高,农民面对成本不断增加,导致面对亏损或无利可图的处境。

他说,肥料高涨其实也是导致农耕尤其短期性农耕活动减少的原因,而政府须设法协助克服这个问题,让农民更有信心投资於农业领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