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08

倪可汉:甘榜峇里39观赏鱼养殖场‧短期內获发出地契


(霹雳实兆远)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表示,州政府原则上同意发地契给端洛甘榜峇里39家观赏鱼养殖场,而且一旦基本问题获解决,地契短时间內可发出。

他说,所谓的基本问题是一些如同一地段出现申请者重叠及申请者是否接受地契年限,以及不同年限不同的地价等。

他表示,州政府正著手处理上述地契问题,之前这些地段的租用期限是30年或60年,有些只是临时地契。如果业者可接受州政府建议的地价,州政府或將发出99年期限的地契给他们。

倪可汉接受《大霹雳》访问,受询及州政府何时將发耕地契给州內各区的农耕地及地价將如何计算的问题时,这样表示。

著手处理农耕地契事务

倪可汉说,州政府也正著手处理州內农耕地地契的事务,不过由於涉及的州政府土地多达逾万英亩,而且不同地区的农户面对的问题不一,因此必须各区个別处理,州政府须与涉及的农户进一步接洽,才能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案。

他举例,冷水河一带的农户在本届大选前已获得前朝州政府批准他们租赁土地从15年至30年不等,这些农户以后可能可选择是否愿意更改租用土地的年限至60年或99年,只要他们接受州政府建议的地价。

另一方面,倪可汉表示,民盟州政府发现前朝国阵政府批准土地给国阵成员党及朋党的事件,如果国阵继续执政霹雳州,类似事件將不断发生。

他说,过去老百姓要申请一张他们居住了数十年的土地地契都难如登天,但国阵朋党却很容易且很快获得大片土地,民盟政府將会制止这种现象再次发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