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霹雳州政府正式落实UMW 3亿令吉投资工程


(曼绒28日讯)霹雳州民联政府上任100天,正式落实涉及金额高达马币3亿令吉的大型投资工程。

该项投资工程地点位于曼绒红土坎码头甘榜亚齐工业区,由UMW石油化工工程所投资进行主要项目为制造钻油台,预计未来的营业额将高达每年马币40亿令吉,并将会为曼绒区创造至少1000个就业机会,同时带动周边工厂的发展。

UMW集团马来西亚主席丹斯里亚沙致词时表示,感谢霹雳州民联政府迅速批准该项大型工程的进行,废除了繁文缛节,在短短24小时内就批准。

“这显示了民联政府亲民、亲商的作风,促进州内的投资及发展。”

当天出席动土仪式者包括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行政议员倪可敏、戴成银、UMW集团马来西亚主席丹斯里亚沙、DKLS董事拿督陈培才、曼绒市议会主席赞比里等。

霹雳州务大臣在致词时表示,这项计划是由州内子民所推动进行,因此鼓励更多在州内及外地的霹雳州子民能够回来州内发展,共同推动州内的经济活动发展。

目前,霹雳州政府仍在着手处理其他的投资方案,涉及金额突破马币200亿令吉,计有丹麦、比利时、美国、台湾、中东等国家。

同时,卡塔尔财政部长哈尼法也证实了海湾石油公司正在进行对霹雳州的投资,高达50亿美元。
“对于外资前来霹雳州投资,霹雳州政府无任欢迎,因为我们要积极发展州内的经济,才能摆脱全国第三穷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