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小园主抗议抽取暴利税 可汉可敏将在国会动议辩论

(曼绒28日讯)爱大华小园主今日集会对国阵中央政府,将在7月1日开始抽取的暴利税,表达抗议及不满。

小园主在多年来,都是默默耕耘、辛苦劳作的一群,并非大集团,而政府在财政管理上出错,却将在下星期7月1日开始向小园主“开刀”。

霹雳州行政议员、班台区州议员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表示,中央政府的这项决定,已经导致市场情况混乱,油较厂更是停工三天,拒绝再收购棕油果,以清除库存,以将7月1日之后的成本转嫁小园主。

他指出,小园主所反对的理由包括:

1。肥料价格暴涨300%,50公斤装的肥料从马币40令吉涨至150令吉。
2。农药价格涨价,20公升装的农药从马币170令吉涨至420令吉。
3。车工运输费也从原有每吨15令吉涨至20至22令吉。
4。棕果采割费用也高涨,平地收割从每吨18令吉涨至23令吉,而山坡、斜坡地区则每吨高达60令吉。

除此以外,从6月5日开始,汽油、柴油高涨幅已经让人民增加不少负担,而7月1日开始国能更提高电费,涨幅达26%。

“这是马来西亚开国以来最严重的通膨,国阵政府非但没有体谅小园主的负担,反而对他们进行压榨。”

倪可敏强调,小园主在翻种油棕时并没有获得政府津贴,而必须自掏腰包购买种苗等,不如翻种橡胶将能获得每依格2200令吉。

此外,2003年棕油价格跌至谷底时,政府并没有协助控制农药、肥料、运输费等价格涨价;而在过去已经缴交50令吉作为食油津贴,如今又要抽取暴利税。

倪可敏更指出,东马与西马的标准不同,东马只有大园主才需要缴交暴利税,仅7.5%,而西马除了大园主,连小园主业需缴交15%的暴利税。

“何以东西马有如此不同的标准?是否也要西马的所有国阵议员威胁退出国阵,才能将此标准减低?”

另一方面,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实兆远区州议员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也在记者会上指出,人民已经要缴交27%的所得税,这已包括所有的小园主,为何又要抽取暴利税?

“3月8日大选后,已经表明工、商业者已经不支持国阵,而全力支持国阵的是许多小园主,如今国阵政府却如此向他们开刀。”

拿督倪可汉认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棕油出口国,政府应当居安思危,不应该扼杀这行业的发展,才能报答小农民的贡献。

“我与倪可敏国会议员将会在国会提呈动议,辩论这项暴利税的合理性,并将呈备忘录予原产业部长拿督陈华贵,要他给小园主们一个合理的交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