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20080705_行动党班台支部晚宴 宴席突破200席

(实兆远6日讯)由民主行动党班台支部主办,卫星园、班台旺、丹绒武隆及双溪峇都联办的庆祝该党创党42週年“听人民的话,做人民朋友”千人宴,破记录创下开席202席的记录,场面热闹沸腾。

当晚的晚宴是在班台镇龙宫举行,民联政府领袖及行动党领袖云集,包括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敏行政议员、西华尼申行政议员、曾福仔行政议员、州议长西华古玛、也郎州议员梁美明、大会主席林宗荣及倪可敏机要秘书游长城等。

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在致词时说,民联政府的执政理念是不分种族及宗教的以民为政,因此民联政府的施政标准是建立在公正、清廉及还政于民的前提下,让人民得到最大的利益。

他说,从民联政府执政首100天的反应来看,获得的大多数人民的接受及支持,因此民联政府的目标不是只做“一届政府”,而是希望可以获得人民的持续支持,一直为人民服务。

州务大臣在致词时不时以华语、广东话及福建话向出席者问好,赢得现场超过2千名出席者报以掌声赞好。
也是木威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汉在致词时说,由民主行动党、回教党及人民公正党组成的民联政府是当家又当权的政府,因此政府在执政时可以落实不分种族,公平对待全霹雳子民的执政方针。

他说,在民联政府刚执政时,巫统及马华不时发表回教党会危害华社会利益的课题,但事实证明了民联政府不只没有忽略华社,更是通过落实政策,如发出永久地契给重组村村民及华人新村村民等来实践“还政于民”的承诺。

他在感谢木威人民支持,让他成功当选木威国会议员时表示,为了不辜负木威人民的委託,他承诺会做得比前任国会议员敦林敬益医生做得更好。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致词时说,从308大选的选民投票趋向分析,国阵政府是得到乡区人民的大力支持才得以顺利执政,但如今国阵政府却向以小园主为主的乡区人民“开刀”,从7月1日起征收15%的油棕果暴利税。

“小园主是靠劳力赚取金钱维持生活,如今政府却在小园主收入稍微提高之际就来‘开刀’征收暴利税,这是不公平及剥削小园主的忘恩负义行为。”

他也呼呼国阵联邦政府动用调高油价后省下的钱来收购南北大道及整顿国内的交通系统,让人民有好日子过。

也郎区州议员梁美明说,从不久前召开的州议会会议发生的“乱象”现象来评估,就证明了国阵议员“素质”,只会让人民蒙羞。

“国阵议员在州议会内的表现就只会制造乱象,让关系到人民的课题无法顺利提出及辩论,这是一名人民代议士应该做的吗?”

州议长西华古玛致词时说,出生在大马的全部种族人民都是马来西亚的人民,但一直以来非土着人民都受到国阵政府的“种族政治”不公平对待,而民联政府的执政方向及目标就是为了为人民解除“种族政治”的迫害。

西华尼申说,民联政府执政100天为人民带来了巨大改变及创下了多项创举,如决定发出永久地契等,而这都是“还政于民”的实证。

游长城在致词时说,联邦政府一次性的突然将油价调高至40至60%,使到人民如惊弓之鸟,突然间被迫承受通货膨涨带来的生活压力,而这证明了国阵政府根本就不关心人民。

“政府只看到油棕好价,但却没有看到肥料涨价、除草剂涨价及运输费等也都飙涨对小园主造成的压力,冒然的向人民‘开刀’征收高达15%的暴利税,简直就是要拿小园的命。”

行动党班台支会主席林宗荣致词时,感谢班台及木威人民在308大选的支持,因此誓言一定做好服务工作回报人民。 大会也在仪式上分别移交3万令吉、5千令吉及2千令吉捐款给育青独中、班台新希望图书馆及直民华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