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20080713_成功争取取消暴利税 小园主感谢倪可汉及倪可敏

(爱大华13日讯)取消征收暴利税,爱大华小园主展欢颜,感谢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在国会动议施压,内阁终于在7月11日宣布豁免小园主暴利税。

爱大华小园主代表涂联发今日召集了一群小园主,特别联名签署,感谢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在国会动议辩论征收小园主暴利税,向联邦政府施压并且最终迫使联邦政府宣布豁免小园主的暴利税。

向小园主征收暴利税事件是发生在今年6月份,当时联邦政府宣布从7月1开始征收暴利税,半岛小园主须缴交每公吨15%暴利税,而东马则为7.5%。此一宣布引起广大小园主的不满,在全国各地皆有小园主表达抗议;而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则于7月3日在国会动议辩论暴利税剥削小园主,却被议长驳回。

倪可汉指出,从7月1日开始征收的暴利税可以让联邦政府获得20亿令吉的税收,根据政府征收暴利税的目的是要将税收用在津贴食用油上,但以我国人民每年食用70至80万吨食用油来计算,津贴的拨款只是4亿5千万令吉,但却向人民征收20亿令吉的暴利税。

“每吨棕油征收15%暴利税,将使小园主每吨油棕减少了约50令吉的收入,加上管理每吨油棕园的成本从130令吉飙涨至300令吉后,意味着在加上暴利税后,每收割一吨的油棕果,小园主的收入会减少约220令吉。”

另一方面,倪可汉也针对马华副总会长拿督翁诗杰在昨日发表的言论作出反驳,马华作为内阁的其中一员,理应在内阁讨论要向小园主征收暴利税时就作出反对,而不是在决定征收暴利税之后面对全国小园主的极力反对,才后知后觉小园主们面对的困境。

倪可汉强调,政府所规定的每公吨棕油2000令吉的价格,是根据在1999年所制订的暴利税法令,而这是由内阁决议何时可以征收暴利税,因此马华没有事先在内阁作出反对,显示了他们当家不当权的尴尬处境。

他感谢联邦政府这一次就人民的心声能迅速作出反应,也呼吁7月1日至今已经收取的暴利税款项,能尽早交还给小园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