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倪可汉慰问长巴翻覆车祸死者家属


(班台9日讯)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希望驾驶人士保持良好的驾驶态度,以减少公路意外,让更多人能够平安抵达目的地。 他说,我国是世界上公路意外最多的国家之一,每年都有3000多人魂断公路,这除了客观公路环境的因素之外,尚有驾驶者的态度是另一个影响因素。 倪可汉是在昨晚10时从吉兰丹结束公务后即返回选区探访长巴公路意外死者的家属时这么表示。他昨晚前去探访慰问死者黄亚华、曾嘉怡及黄秀雯的家属。 他希望巴士司机能够养足精神,更小心驾驶以确保所有乘客的生命安全。

另一方面,9岁死者曾嘉怡的父亲曾严丰则希望日后长巴售票代理能够记录乘客资料及联络家属,以便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尽快与家属取得联系。 他透露,他在清晨时分接获长巴意外事故的消息,不过却无法确认是否是其妻女所乘搭的长巴,在与售票处联系时对方也含糊其辞,只说长巴出了意外却没有交代有乘客当场死亡的情形。

“我一直无法跟妻女取得联系,心里就有不好的预感,就从新山开车到事故地点。一直到中午12点,才真正确认了车祸地点及医院,才找到了他们的遗体。” 他说,如果长巴公司拥有乘客的资料,能够在第一时间跟他们联络,他或许还有机会在医院见到女儿最后一面。

此外,他也希望我国政府能象新加坡政府一样,限制长巴的时速,在匀速超过了一定的限制,就无法再加速,这样即使司机想要超速也无法做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