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倪可汉与州务大臣慰问长巴意外死者家属

倪可汉(左)和尼查(右)慰问周士雄的家属,左2起母亲陈亚珠、周思媛,周仁凯、陈振发。


(曼绒9日讯) 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和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到实兆远甘榜司南马长途巴士意外死者的治丧处慰问,他们希望交通部,警方或医院方面能调查,麻坡东甲长途巴士交通意外死伤者的钱包、手表及贵重物不见了的问题。

大臣针对傅炳结的妻子刘梅桂投诉,丈夫钱包内现款遭人取走,以及邦咯岛何莉莉家属指死者的手表不见了事说,意外的发生导致涉及者死伤已令到家属们悲痛伤心,负责拯救工作的执法单位、拯救官居员及公众人士应将死伤者的钱包和贵重物品保管好,然后原封交还予主人的家属。

随同大臣和行政议员尚有曼绒市议会主席占比曼、市议员杨祖强、林正财、章秉春等,他们在慰问丧府时宣布,霹雳州政府将给予该交通意外死者各1500令吉和伤者1000令吉的抚恤金。

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说,州公共交通局极关注道路安全,且不时改善交通意外高风险区的道路系统设备,设法减少交通意外事件的发生。

也是州公共安全理事会成员的倪可汉认为,我国每年死于交通意外的人数皆名列世界各界的前数名,所以涉及公共交通服务的部门都应设法,合作使国内交通意外率降低下来。 他说,交通意外的发生涉及交通工具的安全措施、司机的驾驶枝术和态度等问题,希望驾驶长巴或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机都能保持最佳的状态,莫因不够休息、服毒品等驾驶。

“为确保交通使用者的安全,州公共工程局除定期检验各道路系统的结构和安全外,也会改善交通意外高风险区的道路设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