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20080713_成功争取取消暴利税 小园主感谢倪可汉及倪可敏

(爱大华13日讯)取消征收暴利税,爱大华小园主展欢颜,感谢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在国会动议施压,内阁终于在7月11日宣布豁免小园主暴利税。

爱大华小园主代表涂联发今日召集了一群小园主,特别联名签署,感谢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在国会动议辩论征收小园主暴利税,向联邦政府施压并且最终迫使联邦政府宣布豁免小园主的暴利税。

向小园主征收暴利税事件是发生在今年6月份,当时联邦政府宣布从7月1开始征收暴利税,半岛小园主须缴交每公吨15%暴利税,而东马则为7.5%。此一宣布引起广大小园主的不满,在全国各地皆有小园主表达抗议;而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则于7月3日在国会动议辩论暴利税剥削小园主,却被议长驳回。

倪可汉指出,从7月1日开始征收的暴利税可以让联邦政府获得20亿令吉的税收,根据政府征收暴利税的目的是要将税收用在津贴食用油上,但以我国人民每年食用70至80万吨食用油来计算,津贴的拨款只是4亿5千万令吉,但却向人民征收20亿令吉的暴利税。

“每吨棕油征收15%暴利税,将使小园主每吨油棕减少了约50令吉的收入,加上管理每吨油棕园的成本从130令吉飙涨至300令吉后,意味着在加上暴利税后,每收割一吨的油棕果,小园主的收入会减少约220令吉。”

另一方面,倪可汉也针对马华副总会长拿督翁诗杰在昨日发表的言论作出反驳,马华作为内阁的其中一员,理应在内阁讨论要向小园主征收暴利税时就作出反对,而不是在决定征收暴利税之后面对全国小园主的极力反对,才后知后觉小园主们面对的困境。

倪可汉强调,政府所规定的每公吨棕油2000令吉的价格,是根据在1999年所制订的暴利税法令,而这是由内阁决议何时可以征收暴利税,因此马华没有事先在内阁作出反对,显示了他们当家不当权的尴尬处境。

他感谢联邦政府这一次就人民的心声能迅速作出反应,也呼吁7月1日至今已经收取的暴利税款项,能尽早交还给小园主。

20080713_兴建爱大华大街并行路 期待地主与州政府合作

(爱大华13日讯)在爱大华大街红土坎往怡保方向的店屋后方若能建成并行路,将能减低当地人的安全威胁,同时也能促进经济活动进行,为当地人带来更多的发展。

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指出,目前爱大华大街的经济活动着重在怡保往红土坎方向的左侧,那是由于在第二排店屋前建有与大街平行的并行路。

“有了道路的通行,就会促进经济活动的进行,人们也可以减少使用大街,降低了交通安全的生命威胁。而在大街另一侧,即现有RHB银行店屋前及后方,由于没有并行路,该地区的经济发展一直迟迟无法展开。”

倪可汉也是霹雳州公共工程与基本设施委员会主席,他透露,州政府在经过研究后,同意在爱大华大街红土坎往怡保方向的左侧兴建并行路,惟目前面对的难题是在该地区没有道路保留地。

“有关计划是预定从古田会馆一直延伸至爱大华花园住宅区,距离约1.5公里,若并行路建成,预计该地区的地价将会随着经济活动开展而涨价,基于考虑当地人的交通安全及未来经济发展,希望该地区的地主能同意与州政府合作,协助爱大华地区的发展。”

他表示将会召集会议与地主们商讨有关计划,并希望有意愿的地主可向民主行动党爱大华服务中心登记,电话:05-6726885,或联系倪可敏行政议员政治秘书李奕皓016-2493530。

班台_木威区国州议员服务中心正式开幕

位于班台大街的木威区国会议员及班台区州议员服务中心正式开幕,为班台人民提供服务。

在昨日下午5时举行的开幕剪彩仪式由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高级行政议员、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霹雳州议会议长西华古玛、行动党班台支会主席林宗荣及游长城等联合主持开幕。

倪可汉在致词时说,由于他也担任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政务繁忙,但并不会忽略为选民服务,因此已在选区内的爱大华、班台及木威3个主要市镇设立服务中心,并聘有专职政治秘书及助理协助,以为人民提供完善服务。

他说,曼绒市议员的人选也会在下週一出炉,因此选民如有任何问题除了可以服务中心寻求协助之外,也可以选求市议员的服务。

倪可敏致词时说,虽然服务中心在今天才正式开幕,但为人民的服务从不间断,而从大选后至今该选区已接获了超过1千宗的各项求助个案。
州议长西华古玛致词时说,行动党实现承诺,在大选后已在所以由行动党获胜的选区设立了服务中心及组织了服务团队,以为人民提供最佳的服务

20080705_倪可汉国会动议辩论暴利税不被允许

(实兆远5日讯)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律师指出,从7月1日开始征收的暴利税可以让联邦政府获得20亿令吉的税收,但只有4亿5千万令吉是用在津贴食用油上,因此政府实不应该向小园主“开刀”征收高达15%的暴利税。

他强调,根据政府征收暴利税的目的是要将税收用在津贴食用油上,但以我国人民每年食用70至80万吨食用油来计算,津贴的拨款只是4亿5千万令吉,但却向人民征收20亿令吉的暴利税。

倪可汉是于今日早在班台渔商公会礼堂出席一项渔民对话会时,这么指出。

他说,针对政府征收暴利税的课题,他已在上週四的国会会议中提出动议,但不被议长接受,因此会在下週的国会会议中继续提出,希望议题可以被接纳,以便让国会议员针对暴利税课题展开辩论。

“每吨棕油征收15%暴利税,将使小园主每吨油棕减少了约50令吉的收入,加上管理每吨油棕园的成本从130令吉飙涨至300令吉后,意味着在加上暴利税后,每收割一吨的油棕果,小园主的收入会减少约220令吉。”

20080705_行动党班台支部晚宴 宴席突破200席

(实兆远6日讯)由民主行动党班台支部主办,卫星园、班台旺、丹绒武隆及双溪峇都联办的庆祝该党创党42週年“听人民的话,做人民朋友”千人宴,破记录创下开席202席的记录,场面热闹沸腾。

当晚的晚宴是在班台镇龙宫举行,民联政府领袖及行动党领袖云集,包括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敏行政议员、西华尼申行政议员、曾福仔行政议员、州议长西华古玛、也郎州议员梁美明、大会主席林宗荣及倪可敏机要秘书游长城等。

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在致词时说,民联政府的执政理念是不分种族及宗教的以民为政,因此民联政府的施政标准是建立在公正、清廉及还政于民的前提下,让人民得到最大的利益。

他说,从民联政府执政首100天的反应来看,获得的大多数人民的接受及支持,因此民联政府的目标不是只做“一届政府”,而是希望可以获得人民的持续支持,一直为人民服务。

州务大臣在致词时不时以华语、广东话及福建话向出席者问好,赢得现场超过2千名出席者报以掌声赞好。
也是木威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汉在致词时说,由民主行动党、回教党及人民公正党组成的民联政府是当家又当权的政府,因此政府在执政时可以落实不分种族,公平对待全霹雳子民的执政方针。

他说,在民联政府刚执政时,巫统及马华不时发表回教党会危害华社会利益的课题,但事实证明了民联政府不只没有忽略华社,更是通过落实政策,如发出永久地契给重组村村民及华人新村村民等来实践“还政于民”的承诺。

他在感谢木威人民支持,让他成功当选木威国会议员时表示,为了不辜负木威人民的委託,他承诺会做得比前任国会议员敦林敬益医生做得更好。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致词时说,从308大选的选民投票趋向分析,国阵政府是得到乡区人民的大力支持才得以顺利执政,但如今国阵政府却向以小园主为主的乡区人民“开刀”,从7月1日起征收15%的油棕果暴利税。

“小园主是靠劳力赚取金钱维持生活,如今政府却在小园主收入稍微提高之际就来‘开刀’征收暴利税,这是不公平及剥削小园主的忘恩负义行为。”

他也呼呼国阵联邦政府动用调高油价后省下的钱来收购南北大道及整顿国内的交通系统,让人民有好日子过。

也郎区州议员梁美明说,从不久前召开的州议会会议发生的“乱象”现象来评估,就证明了国阵议员“素质”,只会让人民蒙羞。

“国阵议员在州议会内的表现就只会制造乱象,让关系到人民的课题无法顺利提出及辩论,这是一名人民代议士应该做的吗?”

州议长西华古玛致词时说,出生在大马的全部种族人民都是马来西亚的人民,但一直以来非土着人民都受到国阵政府的“种族政治”不公平对待,而民联政府的执政方向及目标就是为了为人民解除“种族政治”的迫害。

西华尼申说,民联政府执政100天为人民带来了巨大改变及创下了多项创举,如决定发出永久地契等,而这都是“还政于民”的实证。

游长城在致词时说,联邦政府一次性的突然将油价调高至40至60%,使到人民如惊弓之鸟,突然间被迫承受通货膨涨带来的生活压力,而这证明了国阵政府根本就不关心人民。

“政府只看到油棕好价,但却没有看到肥料涨价、除草剂涨价及运输费等也都飙涨对小园主造成的压力,冒然的向人民‘开刀’征收高达15%的暴利税,简直就是要拿小园的命。”

行动党班台支会主席林宗荣致词时,感谢班台及木威人民在308大选的支持,因此誓言一定做好服务工作回报人民。 大会也在仪式上分别移交3万令吉、5千令吉及2千令吉捐款给育青独中、班台新希望图书馆及直民华小。

20080705_与班台、双礼佛渔民对话会

(实兆远5日讯)油价高涨引发的“成本高涨”连锁效应,津贴供应柴油不足及无法更新捕渔执照等问题困扰着渔民,使到班台及双礼佛渔民生活陷入水深火热中。

木威区国会议员兼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及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州行政议员为了协助渔民反映心声及解决渔民面对的问题,于今日早上安排了各相关部门主管与渔民进行对话。

约300名班台及双礼佛渔民出席了今日早上在班台渔商公会举行的这场对话,出席的嘉宾除了拿督倪可汉及倪可敏州行政议员之外,其他相关部门代表包括霹雳渔业发展局总监莫哈末再奴汀、霹雳渔业局执照组主任阿苏雅、霹雳州渔民协会主席阿末达希、曼绒渔民协会(北区)经理哈山及曼绒海事局代表等。
出席的渔民踊跃的向在场的官员提出渔民们面对的各项问题,其中主要的问题是(一)成本高涨,使渔民面对收入不足抵销成本的困境,因此希望政府提供津贴;(二)津贴柴油供应不足,使渔民无法出席捕渔;(三)中间人谋利及(四)申请或更新不到捕渔执照。

班台渔业合作社主席陈寄秋在现场提出问题时说,由于津贴柴油卡时常面对电脑故障问题,使到油站无法让渔民添油,让渔民无法出海捕渔,面对严重损失。

他也要求当局正视,舢舨及小型船只渔民无法申请到执照,因此无法享受购买津贴柴油的问题。
渔民陈兴荣在提问时代表班台区的42名甘望渔船渔民要求当局检讨津贴柴油固打制,让甘望渔船的渔民可以从原本每月只获2千升柴油的固打增加至3千500公升柴油,以使渔民有足够的柴油供应出海捕渔。

他也代表渔民呈上备忘录给渔霹雳渔业发展局总监莫哈末再奴汀。
双礼佛渔民李清辉提问时要求当局考虑将该渔村的每个月津贴柴油固打从原本的200万公升增加至280万公升,以解决该村渔民长期面对的柴油供应不足问题。
他说,双礼佛渔村拥有300多艘深海捕渔船,也是霹雳州渔产捕获量第二大的地区,但却只获200万公升的津贴柴油,根本就不足应付需求。
班台渔产批发商王清辉表示,欧盟国家禁止进口我国的渔产,严重打击了我国的渔业发展,因此希望倪可汉及倪可敏两名国会议员可以协助渔民在国会内提出建议,要求政府成立特别小组处理这项问题,以让我国渔产恢复进口欧盟国家。 他也要求政府开放政策让拖网渔船聘请外劳,以解决本地工人难找的问题。
霹雳渔业局执照组主任阿苏雅回答渔民有关申请不到执照的问题时表示,当局已经基于保护海产资源的理由,涷结发出捕渔执照给沿海捕渔的各种鱼船渔民,包括A、B、C及C2等类型的渔船。
至于渔民执照无法更新或转换持有人的问题,她说原因在于那些渔民因曾超过两次触犯条例,所以这些渔民需要向渔业局总部提出上诉申请,才可以重新获得执照。

霹雳渔业发展局总监莫哈末再奴汀回答问题时说,增加固打津贴柴油及降低津贴柴油价是中央政府的权力,因此该部门只能代为反映渔民的心声而已。
针对申请不到津贴卡或更换卡的问题,他要求渔民在下週一及週二(7月7日及8日)两天到班台渔民协会办事办理手续,当局会派人处理渔民的申请。

倪可敏指出,油价节节上升造成我国农业及渔业行业面对了严重打击,因此联邦政府应该寻策协助本地的农民及渔民,以协助他们增加产量等,而不是单方面的靠进口粮食渔产解决问题。
“政府用了135亿令吉来进口粮食,但却没有以实际行动协助发展本地的农业及渔业,将使我国陷入两头不到岸的困境。”

倪可汉说,虽然在涉及渔业的政策方面,民联政府因为没有权力而做不了甚麽,但民联政府不会放弃协助渔民反映心声,而会扮演好桥樑及施压者的角色向联邦政府争取渔民的权益。
“我们今天主办对话会的目的就是要听取人民的心声,然后协助渔民反映心声及协助他们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