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倪可漢:2財團加入投資 美露拉也巴士總站近期復工

2008-07-20_怡保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倪可漢表示,隨著2個大財團加入投資後,位於怡保美露拉也綜合巴士總站的計劃將在近期內復工。

他也說,州政府批准了一項石油及石油氣工業計劃,而怡保還有多項大型計劃將陸續獲批。

批准工程讓霹人有工做

倪可漢週五(18日)晚上出席霹靂水喉公會舉辦第二十一屆新理事宣誓就職典禮宴會致詞時說,州政府在3天前(16日)的行政議會上共批准13個屋業計劃,接著還會批准更多各領域的工程,因此霹靂州子民不愁沒有工做。

他說,州政府正致力推動州內經濟發展活動,如有任何申請工程受到拖延,歡迎投資者或商家向政府作出反映。

他表示,雖然世界經濟走下坡,但他深信霹靂州政府有能力應對經濟不景所帶來的衝擊。

裝妥水喉減少失水量‧水喉商能助水務局一臂力

倪可漢吁請州內的水喉商用心進行安裝水喉工程,以協助水務局減少失水量。

他說,霹靂州有30%水源是無收益的,如果每年將20%水供省下,水務局可多賺200萬令吉。

他表示,百物漲價,州政府因體恤人民而不打算提高地稅、門牌稅及水費等,反而推行為月入750令吉以下的貧苦家庭免費提供每20立方公尺水供。

水務局總經理:問題水喉導致水流失

霹靂州水務局總經理拿督莫哈末尤索夫說,造成州內流失水的主要原因是水喉駁接出現問題所造成。

他說,水喉匠在水務局和用戶之間扮演著重要角色,因此,他吁請水喉匠同業提升工作效率,協助減少州內流失的水源。

他說,霹靂州共有62萬5千家水供用戶,如果以每名水喉匠對1千個用戶,州內共需600名水喉匠,但今年初已向水務局註冊的合法水喉匠只有443人,仍缺約200名水喉匠。

羅國良:汽油起價‧影響屋業及政府開支

霹靂水喉公會會長羅國良說,汽油起價帶來很多連鎖反應,包括人們致力節儉,進而影響屋業及政府開支。

他說,原料起價將造成屋價調漲及房屋出售量下跌,這將直接或間接影響水喉行業,而為了繼續求存,許多同業將考慮裁員。

他建議政府把主要的本地工程交給本地承包商,讓本地人在政府工程的公開招標時得到更多機會,其他州屬已開始這麼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