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倪可漢:清除積水消滅蚊蟲 曼絨居民應齊心抗蚊症

2008-10-04_實兆遠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倪可漢呼吁曼絨居民要全力配合清除住家、商店等地方的積水,消滅蚊蟲繁殖溫床,齊心協力共同對抗日益嚴重的蚊症。

倪可漢週五(3日)發表文告說,他已指示曼絨衛生部到曼絨蚊症黑區及更多住宅、店舖等地方噴藥,並且調查住家是否有蚊子幼蟲繁殖。

他說,住戶或業者若長期出坡不在家,應該注意將家裡會盛水的器皿收好,以確保無人在家的時間內,不會有積水導致蚊子滋生。

養燕業者應檢查水池

除了住家、店舖,曼絨市內眾多養燕業者也要配合檢查燕屋內水池、久沒使用的抽水馬桶是否有蚊子繁殖;建築工地發展商也要勤於檢查工地內的積水、儲水桶等工具

他也呼吁油棕園主儘量不要放置太多儲水桶在油棕園內,並且一定要注意加蓋;橡膠園主也要注意沒有割膠的時候,膠杯要倒置以免積水,芭地內的河溝等也要維持流水順暢。

另一方面,曼絨市議會及縣署也會配合清掃公共地方的衛生,維護公共地區的清潔。

住家積水養蚊將接罰單

“衛生部將會配合市議會等部門進行逐戶檢查,一旦發現住家積水有蚊子幼蟲孑孓,將會開出罰單而不予例外。”

倪可漢希望曼絨所有市民在這個時刻能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共同維護衛生、健康的生活環境,畢竟這是大家共同的社會責任,全力合作才能有效控制不讓這個疾病繼續發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