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霹骨痛熱症奪6命 曼絨醫院病床爆滿

2008-09-30_怡保

霹靂州的骨痛熱症危急,至今共有6人因此病逝。

其中,特別是在曼絨縣,於短短一週即有53宗,並造成當地醫院病床爆滿,部份病人被迫轉送怡保中央醫院治療,至今已造成當地4人喪生。

在9月6至22日,曼絨縣共有3人相續死於骨痛熱症,另一人則是在4月份病逝;患病的人數增長驚人,即平均每天都有人患症,情況令人擔心。

霹靂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西華尼申週一(29日)下午和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倪可漢,到怡保中央醫院探望骨痛熱症病人後召開新聞發佈會,這樣表示。

西華尼申說,目前在怡保中央醫院接受治療的骨痛熱症病人當中,有43人是來自曼絨,另27人來自其他地區。

一週接獲188宗

他指出,在截至9月27日(週六)的週內,當局共接獲188宗骨痛熱症病例,而在前一週則共有41宗,相比下病率共上升了187.8%。

他表示,今年初至9月27日,死於骨痛熱症的人數共有6人,4宗死亡病例來自曼絨,而馬登巴冷和中霹靂則各有一宗。

他說,在今年第一至第三十九週內,當局共接獲2833宗骨痛熱症病例報告,跟去年同時期比較增加了30.8%,去年共有2166宗和3人死亡。

他勸請公眾人士和當局合作,儘力在居住環境裡消滅所有可能讓蚊子滋長的機會。他也吁請私人醫院向政府當局提呈有關骨痛熱症病例報告,以讓當局收集到更準確的患病人數。

倪可漢表示,州政府很關注曼絨的骨痛熱症問題,並正在研究發生在此區的蚊症是否涉及變種蚊症的可能性,因為根據資料顯示,在數宗病逝的案例中,病人患病後的情況跟以往的骨痛熱症情況不同,即病人病情在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突然轉急而死亡。

他勸請公眾人士不必擔心,因為在這兩天來的病例已趨向穩定。

霹州19個骨痛熱症黑區

曼絨縣:甘文閣(II)、美嘉花園、斯里曼絨1C區、斯里吉斯南花園、斯里曼絨2H區、甘文閣新村、JIM JOO花園、幸福花園、斯里曼絨2E,愛大華彩虹、實兆遠Bintang花園。

江沙縣:打浪KG.KOLAN AIR、和豐拉沙FELDA、KG.TER.KLEDANG UTAMA。

怡保區:柏甘拉薩基、巴占光景花園及怡保山景園。

下霹靂:大紅花花園

司南馬:瓜拉十八丁 

今年截至9月27日的各地病例

縣議會——病例
    
近打:1133(32.9%)
曼絨:526(18.6%)
江沙:380(13.4%)
馬登巴冷:180(6.4%)
中霹靂:165(5.8%)
司南馬:139(4.9%)
吉輦:121(4.3%)
上霹靂:119(4.2%)
下霹靂:70(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