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倪可漢:地價折扣50%外 17店屋將獲99年地契

2008-10-14_邦咯岛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倪可漢捎來好消息,邦咯大街火災災區重建的17間店屋,業主將獲得99年地契,同時地價將獲得50%折扣。

倪可漢週日(12日)晚出席行動黨邦咯島支部,在邦咯島德教會紫邦閣禮堂主辦的週年紀念和籌募活動基金晚宴上,這樣表示。

他說,邦咯大街的17間店屋一年多前被火焚毀,業主當時向前朝州政府申請,將有關店屋的臨時地契改為60年地契,以方便獲得銀行融資進行重建。

他表示,今年大選後民聯州政府執政,受影響的業主繼續向新州政府提出申請,並且要求更長期限的地契。

倪氏說,他本身也針對這事件,和受影響的業主商討。經過數次商討,他在州行政議會會議提出,並在上星期召開的會議中,通過發出99年地契給業主。

他說,業主也可獲得50%地價折扣,使到他們不但可省下數萬令吉地價,他們的土地也將變得更有價值。

美斯樂邦咯花園攤還 承包公司同意減少千六萬

倪氏也表示,位於邦咯島直落哥冬,已建竣4年但未有居民遷入的美斯樂邦咯花園,民聯州政府已獲得負責承建這花園的發展商同意,攤還比原本約4000萬令吉還要少1600萬令吉的款項,就可讓購屋者居住。

他說,前朝州政府以建造成本兩倍的條件,委任一家公司負責發展該位於邦咯島南端,住宅只提供給漁民購買的花園。由於發展地點必須進行填海工程,導致建造成本高昂,當時州政府由於未攤還4000萬令吉給承包商,導致屋子雖已建好數年,但仍未有人遷入。

倪氏說,民聯接管州政府後,認為必須盡快解決,於是便和有關承包公司洽商。結果在州政府努力下,承包公司同意州政府只需攤還約2400萬令吉。

“這表示民聯州政府在該發展計劃中已為人民節省1600萬令吉。而州政府也將只攤還700萬令吉現款給承包商,餘額將以撥出土地給這承包商的方式攤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