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倪可漢:下週公佈詳情 制定永久地契地價計算法

2008-08-07_怡保

州政府已制定華人新村和馬來重組村永久地契的地價計算方式,可能將在下個星期公佈詳細情形。

地價收費數目合理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倪可漢表示,州政府將公平對待永久地契的持有人,有關地價收費數目將是合理的。

倪可漢今日出席霹靂州行政議會會議後受詢時說,州政府原則上已決定了永久地契的地價計算方程式。

他說,各別永久地契的地價計算方式不一樣,因為在轉換為永久地契中,一些地契還有20年,一些還有30年期限,一些則是剛剛轉換成99年期限。

他希望在下個星期可公佈這項地價的計算方式。

如同公民對待 紅登記持有者可購產業

在州政府決定允許國內出生的紅登記持有者(永久居民) 在州內購置產業一事,倪可漢表示,只要這些永久居民在律師樓辦理手續時,能出示紅登記和報生紙來證明他們在本地出生,他們的申請文件在交到土地局時,土地局將給予如公民一樣的對待。

他說,這些在本地出生的永久居民,可在州內購置任何產業,包括廉價屋,並受到如同公民的對待。

他說,在這之前,永久居民要購置產業,提出申請時將受到政府逐一的研究才作出批准。

持紅登記印裔佔大多數

倪可漢說,州內在本地出生的紅登記持有人大多數是印裔,但目前在華人社會中也開始出現這種情形。

他說,這是因為許多華裔與中國女子在一齊,在沒有註冊結婚下生下孩子,由於沒有註冊,因此孩子在報生紙上是根據母親的國籍而不能獲得本地公民的身分,通常在人道立場上,政府對這些孩子都會給予永久居留權的地位。

他呼吁與中國等女子同居的華裔青年進行婚姻註冊,以便孩子出生後可獲得公民身分。

針對目前在本地出生的紅登記持有人,倪可漢表示,一部分是因為父母不是本地人或永久居民、文件沒有處理好、一部分是因為年幼時被人領養,不知道父母的身分,加上沒有根據正確的領養程序所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