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霹政府共策會 要求廢內安令

2008-09-20_怡保

霹靂民聯州政府週五(19日)在霹靂州政府大廈舉行“釋放郭素沁及廢除內安法令”共策會推介禮和舉行首次會議,並通過6項議決案,包括盡快廢除內安法令和關閉甘文丁扣留營。

週五的推介禮由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及霹靂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倪可漢擔任聯合主席。共有超過20名民聯州議員出席,受邀出席的國陣州議員全部缺席。

出席者包括怡保東區國會議員兼釋放郭素沁國會議員委員會主席之一林吉祥、霹靂州議會副議長西華古瑪、副議長許月鳳、行政議員倪可敏、曾福仔、蘇建祥、謝昂憑和賽努汀。

林吉祥:捍衛國州議員人權

林吉祥表示,他希望通過這個委員會捍衛國州議員的人權。
他希望國州議員通過共策會凝聚力量,向政府及內政部施壓,要他們廢除內安法令。

莫哈末尼查表示,委員會的首要任務,是要求政府廢除內安法令,並釋放所有被扣留的人士。

沒國陣州議員出席

倪可漢表示,他週四(18日)已傳真邀請信給國陣州議員,也親自聯絡國陣霹靂州主席拿督斯里達祖羅士里及邦咯區州議員拿督贊比里,可惜並沒有任何一名國陣州議員出席推介禮。

他說,如果達祖有意加入,委員會可以增設一個主席職位,讓對方擔任。

倪可敏對受邀的國陣州議員無一出席此共策會推介禮,感到遺憾。

州議會後座議員俱樂部主席林川興表示,每一名後座議員將從花紅中捐出至少50令吉給基金會,以協助扣留者的家屬。”

霹靂州政府共策會委員會

聯合主席:莫哈末尼查、倪可漢
聯合副主席:戴成銀、賽努汀、倪可敏
聯合秘書:林川興、黃家和及鄭立慷
委員:蘇建祥、曾敏凱、西華古瑪、吉舒榮特星、黃文標、梁美明、阿都尤魯斯及莫哈末阿魯亞。

通過6項解決方案

●譴責內安法令在未經過審訊下進行逮捕
●呼吁國陣政府及內政部立即釋放在內安法令下被扣留人士
●一致同意盡快廢除內安法令
●關閉甘文丁扣留營
●政府須向被扣留人士道歉
●成立一個基金會協助被扣留者的家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