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倪可漢:確保應得者獲土地 民聯監督土地局運作

2008-9-12_怡保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倪可漢說,法律上沒有規定縣土地遴選委員一定要是州議員,而有關人選是不是落敗的大選候選人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們能確保只有真正應得到土地的人獲得土地。

他週四針對巫統霹靂州聯委會秘書拿督南利查哈里指民聯委任三黨落選大選候選人出任縣土地遴選委員會委員是濫權一事,接受《大霹靂》訪問時說,民聯政府是因為過去發生太多土地分配問題,而委任執政黨熟悉當地情況的地方領袖擔任縣土地遴選委員,監督土地局這方面的運作。

倪可敏:民聯參考前朝政府做法

霹靂州行政議員倪可敏指出,民聯政府委任三黨地方領袖成為縣土地遴選委員,只不過是參考前國陣政府的做法。

他說,南利的言論不實,事實上國陣在霹靂州多年,巫統也是委任其區部領袖擔任該職,而民聯所委任的三黨落敗候選人,也是地方領導人,他看不出有什麼理由他們不可以擔任該職。

他指南利以前沒有挑起這個課題,反而在成為反對黨後才作出批評。

他今日接受訪問時說,過去縣土地遴選委員成員包括地方土地局局長、當地執政黨國、州議員及地方領袖。

“在野黨的國、州議員從不曾被委任為縣土地遴選委員,民聯現在不過是參考國陣的做法。”

他說,縣土地遴選委員的任務是監督土地的分配,特別是重組村住宅地及農業地。被委任擔任該職的民聯地方領袖,由于認識地方上的人,可避免被官員誤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