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倪可漢:不要謠言聽真話 政府應予媒體新聞自由

2008-09-14_怡保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倪可漢要求國陣政府給予媒體新聞自由,否則人民將只有依靠謠言,而這將是更危險的事。

倪可漢週六(13日)和民聯領袖親臨星洲日報,以聲援在內部安全法令下被扣留的星洲日報高級記者陳雲清時表示,國陣政府說過不要聽謠言,要聽真話,因此它必須給予媒體自由。

他認為,如果中央政府認為媒體報道不正確,那它應該教導人民,以便擁有分辨對錯和真假新聞的智慧,這才是更加正確的做法。

他同時也無法接受行動黨雪蘭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被捕。

他希望政府盡快釋放郭素沁和其他被捕的人士,如果認為他們有錯,就控告他們。

倪可敏:支持本報辦報理念

霹靂州行政議員倪可敏支持星洲日報“立足誠信、情義相隨”的辦報理念,同時表示民聯政府願意和星洲日報站在一齊,給予最大的精神鼓勵,甚至給予協助。

他對於中央政府在內安法令下逮捕3人一事感到震驚和難過,而認為國陣政府應該進行省思檢討,否則將大失民心。

他也繼續支持報道事實的新聞專業,不允許社會顛倒是非,黑白不分。

祖基菲里:扣人違基本人權

公正黨霹靂州署理主席祖基菲里表示,民聯對陳雲清被捕的事,認為是違反基本人權。

他認為,國陣政府須有很強的證據才進行逮捕,如果逮捕報道事實的記者,那是不公平的。

他表示,民聯不允許種族課題發生,而強調種族交流,互相尊重,以便互相接受。

親臨星洲日報的民聯領袖包括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和其特別助理安南、行動黨的州議員黃文標、岑卓能、余兆佳,行動黨霹靂州監督委員會委員魏添鳳、駱瑞珍、黃來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