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倪可漢:村屋轉換永久地契 地價計算法近期公佈

2008-10-08_怡保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倪可漢表示,州政府已制定了華人新村屋地轉換為永久地契的地價收費表,它將清楚地顯示各新村永久地契的地價收費。

倪可漢週二(7日)受詢時指出,估價局已完成了華人新村屋地轉換為永久地契的地價計算法。這項計算法非常準確,他將於最近宣佈這項計算法。

他說,一旦作出公佈,村民只要到土地局,就可很清楚地從有關地價收費表上,看出本身屋地的地價收費。

地理位置價值不同收費不一

倪可漢披露,在州內134個華人新村中,因地理位置和土地價值不同,因此永久地契的地價收費不一樣。

他說,60年和90年期限的地契,轉換為永久地契的地價收費,也不一樣。

“不同的土地面積,地價收費計算也將不一樣。”

倪可漢表示,州政府將一起公佈華人新村和馬來重組村永久地契的地價收費計算法,而不會只宣佈華人新村的地價收費計算法。

他說,其實估價局早已擬定了永久地契的地價計算法,而州政府不要過早宣佈,是為了避免引起混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