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倪可漢:民聯執政4個月 11地段列興都廟保留地

2008-07-31_怡保

霹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倪可漢披露,民聯州政府執政至今4個月,已批准了11地段作為興都廟的保留地,也批准了不少過3地段作為華人神廟的保留地。

倪可漢週三(30日)出席霹州行政議會會議後向記者披露,在民聯州政府批准作為興都廟保留地的11幅地段中,有2幅是在週三(30日)的會議上獲得批准,民聯州政府開明對待非回教事務。

週三(30日)批准的2幅地段,分別位於萬里望和金寶。州政府過去批准作為華人神廟保留地的3幅地段,地點包括在近打谷和巴里文打。

倪可漢表示,州政府推動的興都廟合法化過程,獲得行政議員,包括回教黨和公正黨成員的一致同意。

開明處理非回教事務

他說,前朝國陣州政府忽略非回教事務,目前民聯州政府將非常開明地處理非回教事務,在尊重回教為官方宗教的時刻,也尊重和開明對待興都教、佛教和基督教等。

他表示,州政府將按部就班批准興都廟、華人神廟和基督教堂等保留地段,只要這些廟宇和教堂符合條件,同時沒有技術上反對,州政府將批准保留地,並且在憲報上公佈,給予法律上的保障。

要求增聘人手 協助華印神廟合法化

同時負責非回教事務的倪可漢表示,他將在下星期的行政議會會議上,提呈文件尋求批准,以便在非回教事務委員會秘書處聘請一名特別助理和4名官員,協助他處理將近4千間還未獲得批准的興都廟和華人神廟,包括給予撥款和合法化土地事務。

他表示,州政府將把建在樹底下、路邊與河流旁等地的廟宇,遷移到適當的地點,至於完善建築的廟宇,州政府將會批准土地,以便合法化。

No comments: